化学材料(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7金属氧簇纳米化学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1-27

201749- 412日,由安徽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共同举办的“2017金属氧簇纳米化学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王绍武出席了研讨会并主持学术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单位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顾家山看望了与会专家。

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东北师范大学朱广山教授、清华大学王训教授、国家纳米研究中心唐智勇研究员、厦门大学夏海平教授、天津理工大学鲁统部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丹研究员及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定向合成多孔芳香骨架材料:从结构设计到功能应用“Sub-1nm Ultrathin Nanocrystals”“Nanoscale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Emerging Materials for Catalysis”碳龙配合物:颠覆传统的碳-金属团簇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的研究多壳层空心结构:合成与应用配位超分子自组装——纳米分子容器/反应器的配位空间功能化的学术报告。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围绕相关研究领域、科研动态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并对我校化材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金属氧簇纳米化学人才团队是2016年度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重点项目。为加强项目的建设,团队每年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召开学术研讨会,共同研究、讨论和交流学术前沿问题,推进项目建设与发展。2017金属氧簇纳米化学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安徽师范大学化学学科教师与兄弟单位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活跃了化材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和影响力,对化材学院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