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材料(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吴杰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1-27

2017620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吴杰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博士作了题为“Visible-light promoted Atom efficient synthesis of fine chemicals assisted by novel flow/batch reactors”的学术报告。吴博士首先介绍了天然产物的合成,多样性导向合成以及流动气体合成,随后结合组内工作,展开介绍流动化学合成的装置,以及可以实现快速加热冷却,方便高压化和固液混合的优势。阐述了流动化学在光反应中的重要应用,并采用毛细管来克服其不能大量合成的缺点。但同时毛细管可能发生堵塞,使产物停留在反应器中,因此提出通过增加气流速度改善堵塞程度。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吴博士还在会后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吴杰,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2002年至2006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2006年至2012年于波斯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麻省理工就读博士后,并研究旨在利用CO2作为绿色C1能源在流动气体反应器中合成有用化合物。2015年受聘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有机合成、连续流合成、绿色化学、微流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