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材料(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

作者: 时间:2019-03-19

    本网讯(图/文  商永嘉)2018年12月27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依托安徽师范大学建设的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理科唯一的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08年立项,由 “功能性分子固体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而来,经过4年努力,在2012年5月,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更名为“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立支撑了我校化学学科、材料学科的发展,使我校化学学科稳定ESI全球前1%。实验室自成立以来,重视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拥有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本着“着眼国际前沿领域、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强化应用成果转化”的指导思想,逐步形成功能金属有机配合物、功能分子传感材料、功能纳米材料和功能有机分子材料四个特色研究方向,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

    据悉,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的要求,2018年教育部将组织对工程材料领域的实验室进行评估。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参与、指导评估全过程。9月4日,学校专门召开评估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朱家存强调指出评估的重要性,并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参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校长张庆亮陪同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商永嘉一同参加9月22日在教育部的评估答辩。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据悉,此次参评的14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30个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15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此次评估的顺利通过,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化学学科和材料学科的发展,增强学科学术自信,鼓舞了我校实验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以后实验室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