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材料(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我校加快推进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者:信欣 编辑:信欣 时间:2019-07-09

本网讯(图/文 商永嘉)7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家存主持。

会上,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商永嘉汇报了实验室的前期建设、2018年教育部评估情况以及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实验室在运行管理机制、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发展难点和痛点。管理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认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2018年教育部的淘汰性评估,表明重点实验室过去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各建设管理委员会部门负责人依次提出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建议并进行讨论。

朱家存指出,重点实验室是学校争创一流学科的关键要素,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高度重视,协调合力解决实验室目前的发展难点和痛点。

张庆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全校最高端最重要的科研平台之一,功能分子固体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发挥科学引领功能,持续促进化学学科和材料学科发展,力争化学学科ESI稳定在全球前1%,材料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同时要进一步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强与其它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科技企业的协同创新,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加快技术推广应用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