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材料(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生江晓春教授应邀来“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信欣 编辑:信欣 时间:2020-06-24

6月3日上午,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生江晓春教授一行9人应邀来“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科研处徐彬处长、谭书龙副处长,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商永嘉教授、郝二红教授、方臻教授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术交流会。

徐彬处长主持了学术交流会,他首先对江晓春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弋矶山医院神经外科高水平专家云集,拥有良好的医学科研平台和丰富的医疗实践经验,是集科学研究与医学实践与一体的高水平医学团队。商永嘉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高峰院长就来宾感兴趣的药物合成、生物标记与成像、分子识别等我校近年来在医学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郝二红教授就近年来在荧光成像方面的研究工作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江晓春教授一行分别介绍了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神经外科在颅内肿瘤、椎管肿瘤、脑血管疾病和颅脑损伤等方面开展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学术交流气氛非常热烈,都期望弋矶山医院优势学科神经医学和我校优势学科化学、材料学进行学科融合,在基础研究和产学研上碰撞出火花。

在徐彬处长和商永嘉教授的陪同下,江晓春教授一行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化材学院现代分析中心,并对药物合成、生物标记与成像等相关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双方认为两个单位之间的平台具有非常好的互补优势,学科之间的强强联合有利于相互科研水平的提高,双方在分析测试、脑损伤分子标记物、脑保护药物的结构改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并商定成立交叉研究中心、组建团队,今后定期开展科研交流。